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减税降费“三应三尽” 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发布日期:2019-06-10 16: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突出“一把手”主导指挥,对内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先后建立党建引领、工作例会、信息报送、数据会审、监督检查“五项机制”,保障工作推进;对外创新招法积极推行“清单式”解读、“订单式”辅导、“名单式”管理,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政策应知尽知、操作应会尽会、红利应享尽享。


    “清单式”宣传解读:政策应知尽知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发布后,天津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积极创新,全覆盖、全方位、全媒体开展“清单式”政策宣传。除纳税人学堂、短信提示、申报页面提示等传统形式之外,创新采用思维导图、诗歌、音乐快板等形式,对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最新政策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逐一解读、全面宣传。

    “开发区税务局不仅通过现场培训为我们面对面系统讲解减税降费一系列政策,为了方便记忆,税务干部们还创作了一首《减税降费春风赞》,这首诗涵盖了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最新政策等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要点,内容全面,要点突出,读起来朗朗上口!有了这张‘清单’作参考,就不用担心政策学习不到位了!”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闯为开发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点赞。

    “订单式”精准辅导:操作应会尽会

    秉承“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政策宣传全覆盖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对象,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注重实施差别化辅导,采用“精准滴灌”的方式,推行“一对一”的“订单式”精准辅导,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减税降费服务团队,深入企业“面对面”解答税收疑问,“手把手”辅导申报操作,确保区内企业真正懂政策、会申报,及时准确足额享受政策红利。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制造业的典型代表。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为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开好票,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分管局领导带领骨干团队深入该企业,面对面讲解最新政策,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关于客运发票抵扣等方面的问题,辅导企业进行了正确申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赵玉龙表示:“开发区税务局的服务非常到位,为我们深入讲解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要点,解答了我们的疑问,就厂房、生产线、汽车投产、汽车产能等各方面情况与我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我们进行了简要测算,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2019年增值税预计减少近1亿元。减免的税费我们将全部补贴至消费者,通过降低产品售价,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改革红利。”

    “名单式”跟踪服务:红利应享尽享

    为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减税降费“铁账”管理要求,尤其是针对符合条件但未及时申报享受优惠的纳税人,建立《减税降费政策应享未享企业名单》,分户到科、责任到人,举全局之力积极联络名单内的纳税人,逐户、逐条认真核实税款、账户信息,扎实开展多缴税款退税工作,确保多缴税款应退尽退,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前期参加了开发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培训,接到开发区税务局核实退税的电话时还是有点意外,没想到税务部门的服务这么贴心、退税流程这么便捷了,按照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税务局已经将我们多缴的2649.95元的印花税退到了我们的银行账户了!感谢开发区税务局,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天津泰达交通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激动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