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09: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8月31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27巡回指导组、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监督指导。会议由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同志主持。

    会前,按照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经开区党委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及时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方案,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进行深入地学习研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进行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郑伟铭同志通报了党委、管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了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帮助。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情况,主动对号入座,认真查摆问题。相互批评坚持原则,抓住实质,批评意见直指要害、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并积极表态要认真加以整改。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班子成员政治上的相互关心和爱护,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市委第27巡回指导组么俊东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经开区党委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认真,发言内容充实,现场气氛严肃认真,达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郑伟铭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关键一环,总体是成功的,我们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让市委、区委放心。一是持续推动思想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定不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三是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切实解决群众所盼、所需、所忧的问题。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为天津市、滨海新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