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滨海新区领导带队检查中秋节前天津经开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6 10:5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保证中秋节期间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滨海新区副区长张国盛于2019年9月12日带队赴经开区华润万家超市泰达店、腾龙菜市场、滨海万达广场等商贸场所,检查“防保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在商场、超市、菜市场工作的一线同志表示慰问。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军陪同检查。

    在华润万家超市泰达店,张国盛重点对超市家电卖场、一楼商铺等区域安全设施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其环境卫生、安全用电、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张国盛指出,华润万家超市泰达店地处经开区核心地段,节假日期间人流较大,应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力度,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消防设备设施配备齐全和完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在腾龙菜市场,张国盛询问了市场中各类蔬菜、肉类价格,了解商户进货渠道,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和市场内环境卫生情况,并对该市场在消防、食品安全、创文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张国盛强调,菜市场作为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是满足百姓基本生活需求必不可少的场所,一定要把安全摆在首位,并加强安全监测和市场监管,确保购物场所消防和治安安全,真正让广大群众购物称心满意、吃得安全放心。

    在滨海万达广场,张国盛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在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责任落实、消防应急演练等方面汇报。张国盛指出,滨海万达广场作为经开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含餐饮、超市、零售等多种经营业态,商户众多、人员密集,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风险点的梳理和管控,持续狠抓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张国盛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人员密集场所各类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节假日期间客流情况,严格管控餐饮场所的食品安全及卫生,及时关注节日期间各类农副产品价格,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公共安全点位巡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经开区商投办、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泰达街、消防支队、滨海新区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进行检查。(商投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