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管委会领导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8 16:2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18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涛一行来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调研,考察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李涛一行来到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从北京中关村搬迁到滨海中关村的创业历程以及目前发展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产业化需求,李涛表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划归经开区后,帮助园区打通了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将在交通、土地规划等关键环节进行优化,让创新要素能够自由流动,更好地满足企业制造需求。未来园区不仅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更要帮助企业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实现客户订单的持续增长。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李涛表示,安全无小事,要防范在先、处置在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园区要坚决把好安全生产关,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管理,定期对新入园企业进行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李涛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听取了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情况汇报,并走访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段海波、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座谈并深入交流。他表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目前聚焦招商引资及产业服务,要走出滨海特色,合理配置地方资源,吸引京津冀创新要素在园区聚集,引导本市优势研发项目、企业研发中心、教育、医疗资源向园区汇集。同时应在政策创新、产业服务上要有所突破,加强企业间联动,促进区域产业良性发展,不断完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助力滨海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