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16:2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26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和泰达街联合举办了加强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和泰达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前期对辖区内餐饮服务机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通报,宣布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方案》,传达了上级食品安全文件精神,对参会餐饮服务单位提出了九点要求。一、自查自纠,制度及时更新、严格落实;二、严防超范围经营,及时扩增业务范围;三、严查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四、关注非洲猪瘟事件,落实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制度;五、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严谨餐饮业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六、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理,交由资质单位集运处置;七、多形式、多渠道,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八、部署“百日行动”,保持食品安全高压态势;九、畅通违法举报渠道,提升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水平。


    于梅指出,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所盼,必须高度重视。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关键时间节点,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做好这项工作既是当前形势所需,也是每个法人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研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规范,人员培训上岗、在职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控关键环节,健全日常检查体系、应急管理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居安思危,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最后,希望餐饮服务单位、市场监管局、泰达街三方共同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牢抓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