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创文迎检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发布日期:2019-11-27 15: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开发区创文迎检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和现场督查。各个部门也是分工明确全情投入。今天我们就以开发区城建分指挥部办公室为例,来看一看这项工作是如何推动落实下去的。


    组织召开专题会 部署年度迎检工作

    2019年10月24日,管委会副主任罗平同志召开开发区城建分指挥部创文工作专题会,推动落实2019年开发区第三季度创文整改,部署年度测评迎检工作。会议明确了第三季度创文问题的整改主体、整改时间,进一步压实了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标准》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工作。

    深入开展现场督查 推动创文问题整改


    2019年11月12日,罗平副主任带领商投办、建交局、基建中心、建管中心、运服中心和泰达有线网络公司对茱莉亚音乐学院、黄海路乐购超市和金元宝商场开展创文现场检查。

    责任单位闻令而动 快速投入创文一线


    按照开发区创文办《关于开展“滨海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城建分指挥各成员单位和包点包片责任单位快速响应,领导牵头深入包点包片责任单位一线,坚持“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工作标准,反复抓、抓反复,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问题导向 建立销号管理制度

    建立了创文问题排查整改统一台账,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在创文问题整改过程中,严格执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落实到位一个、对账销号一个,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强化联动 提升问题解决效率

    为加快问题协调解决,城建分指挥部建立了牵头单位、包点责任单位、行业管理单位、养护管理单位的多方统筹联动的问题整改机制。对于“创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够自行解决的立即建立整改台账,及时处理;针对难点问题,实行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与的联合整改机制,统一力量进行整改。

    经过一环扣一环地推动 很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治理前

    治理后

    治理前

    治理后


    治理前

    治理后


    治理前


    治理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