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北京开发区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11 13:4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2月9日,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率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北京开发区参观考察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创新发展、营商环境、招商体制、城市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郑伟铭表示,经过35年发展天津开发区已经形成了汽车、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以及现代服务业等现代化产业集群,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两大优势明显,北京开发区的创新发展成果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天津开发区与北京开发区进一步深入相关领域合作,形成协同机制。天津开发区也将一如既往,为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资源承接提供一流服务,促进京津冀协同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对天津开发区中心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对天津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继续密切北京开发区和天津开发区之间的联系,结合各自区位优势和特色,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中心组一行考察了京东方公司的企业展厅、智能制造展示区、8.5代线阵列车间,了解了企业致力于技术创新,打破液晶屏产业国际垄断,实现国内自主生产大尺寸屏幕的情况;中心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北京奔驰汽车总装车间。

    据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开发区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和宜业宜居的绿色城区。(摄影 刘锌洋  文 田培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