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应急管理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应急管理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1-20 14:1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1月17日上午,党委常委马建军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开发区第一期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培训邀请了43家应急委各成员单位部分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区内部分重点危化品企业60余人,共计1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是开发区实施法定机构改革内设部门全员竞聘上岗后的首次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培训目的在于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共同推动开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培训特别邀请了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处置中心郑大鹏主任,授课以“加强应急管理,提高联动能力”为主题,联系当前应急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实际,深入系统的介绍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讲解用近年来天津市和国内各类突发事件案例贯穿,深入浅出的从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预案体系、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今后开发区应急管理工作开展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意义。


    党委常委马建军同志结合授课内容做总结讲话,要求各参会人员在2020年的工作中充分认识和把握分管领域安全风险的规律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尽快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夯实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培训、演练,既要打好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具备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科学、高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挑战的高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共同努力推动开发区应急管理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