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党委常委会召开土地管理领域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1-23 11:2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 1月22日,开发区党委常委会召开土地管理领域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伟铭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准备情况,班子成员接受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和受到约谈、函询、诫勉、问责等情况,并代表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郑伟铭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土地管理领域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市委巡视和区委巡察反馈指出的涉及经开区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

    郑伟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把土地管理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检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到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是否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到位,落实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是否到位的一个重要实践载体;二是必须抓好问题整改,紧盯问题精准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党对土地管理领域的领导,在土地开发审批利用的全过程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更要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在其他领域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三是必须抓好建章立制,做好问题的长效治理。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制度意识,既要做好巡视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更要深化土地管理方面的体制机制建设,规范科学制定制度,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约束人,把制度建立好、落实好,圆满完成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