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暗访督察

发布日期:2020-02-20 09: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连日来,天津开发区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持续推动区内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夯实防控工作基础,开发区再推新举措,在巩固强化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1支“蓝军督察”工作组,在党委、管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对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暗访督察,查漏洞缺口、督立时整改。“蓝军督察”与网格化管理同向发力,构建企业疫情防控“双保险”。

    精简硬核   11支队伍迅速“集结”


    按照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安排,开发区于2月11日正式组建疫情防控“蓝军督察”队伍,从纪委、应急局、人社局、党委办等部门抽调的34名干部迅速集结,分为11个督察工作组,形成开发区疫情防控战斗序列中的一支精简硬核的战斗队。

    “为了确保蓝军督察队伍的专业性高效性,除精挑细选督察人员外,还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上岗’培训。”“蓝军督察”工作组组长表示,结合督察重点,所有蓝军督察队员都经过了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密集场所防控要求、人员摸排管控、食堂餐饮防疫事项、人员信息采集系统应用等多方面内容的专题培训辅导,每一位督察队员都对各项防控措施标准了然于胸,熟悉掌握。

    根据指挥部要求,“蓝军督察”工作组承担着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职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所有在产企业和有关经营主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格查找防控漏洞隐患,特别是聚集性风险隐患,督促指导企业推动问题整改。

    领导带队   全覆盖督察“不漏一家”


    2月17日-18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片包干,带领11个“蓝军督察”工作组对11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督察,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在本次集中督察中,本着“严督实查、不走过场”原则,党委、管委会领导和“蓝军督察”工作组直插基层一线,查问题、找漏洞,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厂区入口登记测温、实际人员到岗情况、车间和办公区消杀通风、公寓宿舍管理、餐厅分时定点用餐、职工班车通勤、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外地返津人员管理及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推动企业立整立改。


    在督察中,党委、管委会领导强调,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疫情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做好打持久战的充足准备,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疫情防控意识的宣传教育,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督察服务并重。督察工作组牢固树立“企业家老大”理念,始终不忘开发区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将服务贯穿督察工作全过程。在督察过程中,各位委领导与“蓝军督察”工作组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产能恢复、市场订单、产业链企业复工、原材料供应、物流配送、人力资源供给等多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积极出谋划策、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和资源渠道,以全方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以督察促整改提升。督察工作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督察中发现的漏洞问题逐一向企业所在网格责任单位反馈,要求网格单位切实履职尽责,督促指导企业查漏补缺、及时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对督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集思广益、认真推演、查找症结,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路径方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同时,及时总结企业在防控工作中的“高招妙法”,形成典型经验推广,为全区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提供借鉴学习的优秀样板,促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