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楼宇防控与复产“两条战线”同发力全力迎战复工潮

发布日期:2020-02-26 16:5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清晨,企业员工陆续进入经开区德圣公馆写字楼,跟以往不同,他们进入楼宇都需要排队量体温后并记录在案。这间写字楼里有近40家企业,已有部分企业员工返岗。防控与复产“两条战线”同等重要,要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连日来,推动楼宇企业复工的战“疫”在党建工作部所属的第二十网格写字楼宇迅速打响。

    把巡查细节做在复工前

    大规模复工开始前,党建工作部对所属第二十网格的写字楼已经进行了严格排查,详细了解并统计楼内企业人员信息及防控措施。“网格员”多次为写字楼物业管理人员送去消毒水,防护口罩、防疫宣传海报、电梯“站立区”贴纸等物资,并主动帮助物业人员贴海报、拉条幅,指导做好每个楼层的防疫工作。有了前期扎实的防疫工作基础,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提出复工意愿。

    “你们计划复工多少人,设的隔离区在哪?”楼内一家企业日前提出复工意愿,“网格员”了解情况后与企业一一核实防疫措施。每次企业提出复工意愿后,他们都第一时间来到写字楼进行检查,为楼宇企业返岗复工做好前期指导。


    防疫工作无小事

    写字楼内中小企业数量多,人员变动较大,有公司员工,有来访客户,这是写字楼防疫工作面临的首要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网格员”们从投入防疫工作以来,每天与楼内企业对接,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行程,同时与有意向复工的企业和楼宇物业积极沟通,联合做好复工前排查工作。


    针对写字楼多采用中央空调,下水道连在一起,有些办公室空气对流不好等情况,“网格员”们都事无巨细的进行提醒,指导物业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防疫。“尽管目前是部分企业陆续复工,但我们物业疫情应急小组的人员,也定时对大厅、卫生间、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的消杀,同时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要求戴口罩,测温确认后方可进入”,物业管理人员介绍说。防控工作无小事,只有把细节做细、实事做实,才能不留隐患,让病毒找不到可乘之机。

    一企一策出实招

    据了解,目前德圣公馆写字楼内部分企业提出复工意向,有的申请全员复工,有的申请部分复工。有的企业复工人员需要频繁出入,有的只需在楼内办公。针对不同情况,“网格员”们会同企业做实差异化防疫方案,针对复工员工建立每日“一人一档”登记制度,及时更新复工人员详细情况。


    灵活办公,错峰上班,都是写字楼企业防疫措施。“我们企业现在实行值班式工作,有些工作必须回办公室完成,就每天安排几名员工在企业远程指导,处理重要事务,其他员工尽量在家完成工作。”楼内一家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在防护保障方面,党建工作部还为楼宇物业配发防护口罩、手套等,并指导做好相关防疫知识培训。“不仅有直观的防疫知识,更有硬核的防疫措施。”一家企业负责人为楼宇防疫点赞。

    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疫的攻坚战,党建工作部在严格落实防疫整体工作要求之余,一直积极想方设法在硬件、软件等方面为写字楼企业做进一步的指导服务,严把每一个细节,全力迎战复工潮。(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