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献上速度和效率,迎来企业赞誉和感谢

发布日期:2020-02-28 09: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25日,天津哈娜好医材有限公司通过开发区疫情防控17网格责任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简称:国资局)向开发区管委会发来了一封感谢信。对于开发区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的力度和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效率表示感谢。

    天津哈娜好医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生产,2月初接到武汉疫区医院紧急求援,要求生产用于新冠肺炎重症病人使用的一次性血液过滤专用管路耗材2000套。面临当时的情况,一方面支援疫区救治刻不容缓,另一方面又处于全面停工停产状态,企业非常着急。


    国资局接到企业反馈情况后,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赴企业进行现场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并紧急上报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迅速启动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如期完成了疫情防控前线所需的医用物资。企业既获得了良好经济效益,更履行了承担的社会责任。

    2月21日,企业计划增加复工人员,国资局本着严格把关加快进度的原则,在开发区复工组的支持下,迅速协调。哈娜好医材有限公司对于开发区速度和效率非常满意,多次表达谢意。

    在17网格内经国资局向开发区管委会表达谢意的并非一家企业

    天津泰达阿尔卑斯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的综合性物流公司,因春节后一汽丰田等大型汽车制造厂商进出口的汽车部件货物订单较多,急需尽快完成订单,减少损失。得知企业情况后,国资局将企业需求及时上报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对一”网格员反复帮助企业完善复工申请材料,多次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帮助企业排查防疫安全隐患。在复工组的支持下,争分夺秒地为企业加快复工进度。同样情况,金桥焊材、美卓矿机、华盛昌齿轮、三发中拓等企业因订单原因急需复工的企业,经网格单位和复工组共同推进下,顺利开始复工。


    在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国资局积极落实网格责任,全体干部员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克服人员不足、工作量较大的困难,从“部署安排快速响应、工作人员全面下沉、防控措施落实有力、返岗人员从严把关、复产复工有序推进”五个方面,切实做好17网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部署安排快速响应。按照1月28日下午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工作部署。1月29日上午国资局召开全体干部员工大会传达有关精神,成立国资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深入研判17网格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安排摸排举措,当日深入现场开展摸排工作。

    二是工作人员全面下沉。基于17网格的实际情况,结合局里人员力量,对17网格划分为四个片区,分别落实到不同科室,每个片区之内进一步细化责任,切实将140余家企业落实到人,保证排查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防控措施落实有力。坚持现场摸排检查常态化,第一时间将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最新要求传达到企业,第一时间将各项管控措施的要求落实到位。现场摸排从宣传、督促、检查、记录等方面着手,向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企业防控措施,做好每家企业检查记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返岗人员严格把关。为做好对企业返岗人员的把关,国资局专门成立工作组,对于各企业返岗人员的返津来源地、现居住地、身体状况等情况进行严格核实,形成了网格员、科室负责人、材料检查小组、分管负责同志和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级把关的五级核查机制,确保返岗人员不出问题。

    五是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对于企业提出复工申请,网格员第一时间核查材料,为加快材料准备进度,对于存在的问题材料,网格员及时耐心全面指导,确保尽快符合要求;在应急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企业提出防控措施具体条件后,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助力尽早复工。

    下一步,在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国资局将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帮助更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