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大力推动企业复产达产

发布日期:2020-03-08 10: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3月6日,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应急指挥中心,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召开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第2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滨海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到复工复产、车辆人流增加、境外疫情扩散给防控工作带来的不确定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入境人员管理要坚持一视同仁,坚持友谊友好友善、严格严肃严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各项管控措施,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控人”这个核心,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排查区内各类公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建设主体、功能定位和入住人员情况等因素实施分类管理。各责任单位要加大日常督察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堵住防控漏洞。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企业服务,紧盯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创新思路举措、用足用好援企稳岗各项帮扶政策,切实为企业解难纾困,有力促进企业稳产达产。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度关注宏观形势和产业格局的调整变化,拓展招商思路、创新招商形式,在稳存量的同时要在抓增量上下功夫,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