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央视新闻》关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持续运行 线上线下双渠道维护 用户数量增长10%

发布日期:2020-03-26 16: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一直在继续运行,为重大科研项目提供算力支撑。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以及复工复产阶段的到来,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用户数量也增长了10%。央视新闻日前就对此进行了报道:

     

    随着方案定型,我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完成了阶段性的优化设计工作。基于此,抗震大装置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开始复工,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我国土木、水利、海洋、交通等重大工程抵御地震灾害的防范能力。

    据介绍,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优化设计工作主要在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原型机上完成,它突破解决了我国研制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主要关键技术,已为全球海洋数值模拟、空间天气研究、航天发动机研发等百余个科研团队的数十个重大项目提供计算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始终持续运行,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维护,每天同时在线用户数量超过1000个,每天累计作业超8000次,运行状况趋于饱和,随着复工复产阶段的到来,目前企业用户数量在逐步增加。通过自身开发的芯片等资源,近期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还完成了系统的升级扩容。

    据介绍,包括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应用关键技术研发在内的一批新课题,也已经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