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技术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云端举行 分享抗“疫”成果经验

发布日期:2020-04-13 16:3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12日下午,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医药产业创新局、泰达科技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治技术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在线举行。论坛报告嘉宾分享了部分新冠肺炎防治及临床诊断技术和经验,讨论疫情对医药健康产业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促进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技术交流与应用,推动后疫情时代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京天成(天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茂华博士,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制备以及检测方法的开发”的主旨分享中介绍了该公司通过抗体制备平台为此次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金万洙教授,在“益生菌为载体的口服抗肿瘤新药平台”的主旨分享中介绍了口服抗肿瘤疫苗平台,以肿瘤免疫治疗为切入点,以益生菌为主要载体,开发口服抗肿瘤治疗创新药物。

    山东朗朗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刘国栋博士,在“新冠疫情肺音AI预诊断及隔离听诊”的报告中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结束和算法的生理音、肺音采集技术对新冠患者诊断的重要意义。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高性能计算部部长康波博士,在“天河新冠肺炎CT影像综合分析AI辅助系统研发与应用”的主题分享中介绍了依托“天河人工智能创新一体化平台”,实现基于CT影像的新冠病毒肺炎特征检测功能,可作为临床辅助诊断手段,有效提高新冠病毒肺炎的筛查能力。

    零氪科技人工智能产品负责人刘雪,介绍了零氪科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的应用,其CT诊断系统可帮助医生更快速、准确的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筛查与诊断,为超负荷工作的医生节省精力与时间,同时降低患者等待时间,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橙意家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罗高,介绍了公司多床位低氧血症远程监护系统,疫情期间为多个医院和方舱医院等集中隔离场景下,实现患者生命体征监护分析,并通过移动app发送至护士站的监控屏,医护人员对低氧血症患者进行及时干预。

    此次论坛还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王邦茂教授、联创投资董事副总经理李小强博士、群英资本董事总经理沈然、研究院成药性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开大学教授、研究院药物研发信息平台主任南开大学林建平教授、北京天云大数据谢文华总监等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论坛,对报告进行点评、交流。

    高特佳、安芙兰资本、群英资本、远方资本、清华华控基石、海河基金、泰达风投、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5家投资和金融机构,相关政府部门、医药企业、医疗机构代表等及研究院各部门人员,近150人参加此次线上论坛活动。

    未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把握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新趋势,为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招商引资、技术创新服务、企业孵化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