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学生复课开学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0-04-20 16:2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在学校的门口,有家长送完孩子后在附近停留不走,老师在学校门口喊话:“请各位家长送完孩子不要在校门口停留,如果你舍不得你的孩子,我把你家孩子叫出来,你把他带回去。”不少家长听到要把孩子带回去的话,都纷纷离开了校门口。好不容易盼到“神兽”归笼的日子,怎么能带回去呢?


    玩笑归玩笑,现在疫情仍没有结束,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在欢送“神兽”的同时,却不免有着这样那样的担心:

    要不要戴口罩?要不要给孩子随身准备免洗洗手液?班上有孩子发热怎么办?别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返校复学后家长、孩子都要注意啥?

    学生复课上学牢记这3点

    ① 口罩必须有


    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校前,在校门口按照标识依次排队,减少交谈,保持间隔。时隔3个月,小伙伴终于又见面了,但大家务必保持间隔,避免聚集。

    ② 体温测量都正常


    每天来校前,在家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健康卡上。出示健康卡,经过测温、消毒方可进校。在校期间,学生如果身体不适,必须立即报告老师,决不允许带病上课。学生要坚持做到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两点一线”,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

    ③ 按指引标识行动


    进校后,须按指引标识,走班级专属通道到达教室。所有教室后门进、前门出。进入教室后,直接走到座位所在通道,从教室后向前直接到达所在座位。

    家长请收好3点温馨提示

    ① 像保护孩子一样保护自己,你好娃才好

    孩子的感染不取决于孩子本身,而取决于家长。最怕的是家长感染了,传染给孩子,孩子又传染给别的同学。所以千万不要觉得把孩子送进学校就不管了,家长首先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家长要提高自身重视程度,深入学习学校的防控预案,每天按时准确测量孩子体温,填写健康卡,确保与学校一起时刻关注孩子健康情况。

    ② 请把口罩像学习用品一样准备,每天两个更好

    学生在学校需要全天佩戴口罩,建议家长每天给学生准备两个口罩备用,防止口罩意外浸水、掉落等情况发生。督促孩子每天上学前检查应带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避免借用他人物品。

    ③ 接送孩子汽车、自行车都是好选择

    学校施行封闭式管理,没有特殊情况家长不得进入学校。家长接送孩子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即接即走、避免聚集。学生上学尽量选择步行或私人交通工具,比如乘坐私家车、自行车等。如果搭乘公共交通,在过程中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关注复课开学的,除了老师、学生和家长,还有就是早高峰开车出行的司机们——道路千万条,我该走哪一条?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由于目前本市机动车尾号暂不限行,初三、高三年级复课开学后,市区主干道及跨河交通流会出现一定变化。建议广大市民出行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由于各中学均采取入校测温防疫措施,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应提前出行,以免延误学生入校时间。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发布相关路况信息。 

    二、合理停车、即停即离。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要服从现场交警、辅警的指挥,合理规范有序停放,做到人等车、即停即走,不在学校周边道路聚集停留。 

    三、“护学泊位”是专门为接送学生车辆设置的,但是目前一些护学泊位存在被社会车辆占用的现象。公安交管部门已下发告知单,提示社会车辆不要在上学、放学时段长时间占用。复课开学后,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对早晚高峰时段违规占用护学泊位的车辆进行治理。  

    四、请广大家长及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切不可乘坐非法上路或无营运资质、存在安全隐患、超员超载的车辆,骑行或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均应戴好安全头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泰达一中校门前翔实路7:00—8:20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驶入。界内车辆只能出不能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