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管委会领导深入学校公寓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28 10:4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4月27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带队深入泰达国际学校、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嘉庭公寓、轻轨东海路站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部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检查组一行来到泰达国际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围绕食品原料,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于梅指出,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就餐场所、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制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做好食品从业人员定期体温检测,保持就餐场所通风和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嘉庭公寓、轻轨东海路站特种设备管理情况。

    于梅查看了嘉庭公寓的居住环境,重点检查了视频监控室、电梯及微型消防站等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公寓人员入住、进出登记、应急处置以及生活服务保障情况,并对公寓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于梅强调,配合好园区做好入住企业的复工复产是公寓当前的重点任务之一,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继续把好公寓入住关口,既要保障企业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又要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每到一处,于梅都详细听取单位负责人的介绍,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种设备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电梯安全运行情况、安全警示标志、安全管理制度等。

    于梅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电梯维保、维修和应急处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寓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