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党委领导赴蓟州区和汉沽街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09: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新区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部署要求,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同志日前带队分别赴蓟州区和汉沽街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

    调研困难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日前,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张青同志带队,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前往蓟州区出头岭镇结对帮扶困难村和汉沽街道大田村进行调研,对帮扶村道路及绿化亮化工程、党群中心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困难户建档立卡等逐一进行察看,并深入驻村干部宿舍,关心驻村干部住宿生活情况,与驻村干部座谈。党建工作部、纪委、审计局、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同行。

    调研困难村危房修缮进度

    张青同志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的最后一年。驻村帮扶组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最后,张青同志对帮扶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要明确任务、加快进度。帮扶组要对照市结对帮扶领导小组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困难村“三美四全五均等”帮扶目标和73项具体指标完成情况,结合疫情影响科学布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会同街镇有关部门,加快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文明村”创建等工作,确保工程质量,保证建设效果,真正建成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针对困难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这一现象,党建工作要从细节抓起,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教育培训制度等,展现出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党建引领发展、施政惠及民生的重要意义。

    三要建档立卡、精准帮扶。帮扶组要对困难村生活困难的村民开展“地毯式”走访,深入实地采取“听、看、查、访”的“四步方式”,面对面与村民交流,听取周边群众反映情况,准确了解真实的贫困状况,特别是低保户的现状,对困难村民建档立卡,做到精准识别不漏一户,精准帮扶不漏一人,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四要强化作风、树立形象。帮扶组全体驻村干部要严守工作规定,严履工作程序,严管资金使用,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立帮扶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