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日资企业在线交流会”云端举行 助力经开区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4 13:2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天津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日资企业在线交流会即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政策推介会”在天津市商务局举行。会议由天津市商务局主任曾琰主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经开区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向尚未在津布局的日本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企业推介天津以及天津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及智能制造产业政策,活动汇集了松下电器、三菱电机、三菱重工、德马吉森精机、川崎机器人、发那科机器人、日产中国总部、富士电机、丸紅㈱、牧野机床、三井高科技等近20家知名企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三菱日联银行等日本知名机构、银行也参加了此次云推介活动。

    金香花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日资企业都是天津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亮点,并以产业基础好、技术实力雄厚等鲜明特点在众多外资企业中独树一帜。今年年初以来蔓延的新冠疫情,对天津开发区和企业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在此期间与日资企业的互动,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互相信任、互相帮扶、互相支撑的关系。天津开发区第一时间赴现场为企业解决复工防疫难题,第一时间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全面复产。区内日资企业率先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并以高标准、高自觉性、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成为区内企业的典范。天津开发区拥有专业的对日招商团队,从体制机制、政策功能、人力资源、生产生活配套等各个方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日资企业发展,努力为日资企业经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中,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分别介绍了天津市的新动能政策及智能制造产业的最新政策,天津开发区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着重介绍了区域日资企业投资情况、产业优势及营商环境。

    参会企业及机构对天津市高端装备产业政策以及天津开发区的投资环境表示了浓厚兴趣,互动环节中就相关政策进行了有效沟通。两家已经落户经开区的企业--德马吉森精机、川崎机器人,对天津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及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天津开发区累计注册日资企业446家,累计投资61亿美元,2018年度百强企业中,日资企业占据15席。(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