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增资7.3亿元 雀巢在泰达打造其亚洲首条植物基生产线!

发布日期:2020-05-21 09: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5月20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天津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双方就合作推进4个项目建设达成一致。雀巢将进一步加强在天津开发区的产业布局,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高端化,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此次增资总体规模达到7.3亿元人民币。

    雀巢将在津增设其亚洲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扩大在津现有宠物食品工厂的产能、升级“呈真”威化生产线,并进一步发展天津雀巢质量保证中心的能力。随着雀巢新项目的陆续落地,将助力天津开发区食品产业加速发展。

    四大增资项目丰富区域产品线

    此次雀巢增资项目涉及全新植物基产品生产线、高端宠物食品、休闲食品等多个领域,将为区域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宠物食品工厂增资扩产项目。考虑到宠物食品消费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雀巢计划对天津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产,除在现有厂区扩充产能外,还将积极引进用于生产专业处方粮和湿粮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设施,为宠物提供更丰富和更高端的食物选择。同时也将以普瑞纳宠物食品在海内外强大的品牌影响和创新技术,助力开发区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新增植物基产品生产线项目。为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健康和口味日益增长的需求,雀巢将在天津投资建设一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以及配套的原料周转仓和冷冻周转仓,生产线设计能力为年产8000吨,这也是雀巢在亚洲设置的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雀巢集团在2019年宣布将在2050年实现零温室气体净排放的目标。此次新项目也将通过加大对利用植物制造产品这一新技术的使用,有效减少碳的排放。

    “呈真”产品扩产项目。雀巢一直为中国市场带来创新的产品,其中“呈真”威化是2019年推出的雀巢旗舰威化系列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此次增资将对威化产品线做进一步投资,扩大产能的同时,升级产品生产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和健康的休闲零食选择。

    雀巢天津质量保证中心实验室项目。雀巢在天津开发区内设有质量保证中心,为雀巢在大中华区的工厂提供完善的试验检测和质量监测服务、质保和实验室能力建设培训以及食品安全及合规方面的检测技术支持等。同时为天津科技大学提供创新实践基地。随着雀巢在天津提升产能、增加更多中高端食品生产的举措一一落地,雀巢将加大对天津质量保证中心的升级力度,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质量检测和监控方面的能力,并且在食品安全合规检测方面提供更丰富的质保培训和技术支持。

    “大手笔”增资雀巢看好中国市场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先生表示:“一直以来,雀巢都对中国市场秉持着坚定的承诺,不断巩固在华发展的根基。自1994年雀巢在天津开设第一家工厂以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是我们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并且公司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我们诚挚感谢当地政府多年来给予雀巢的大力支持以及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本着雀巢‘创造共享价值’的经营之道,我们希望新的投资计划能带动食品制造业的升级拓展和产品创新,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在罗士德先生看来,选择扩大投资除了对天津开发区营商环境与发展前景的看好,也源于对中国市场和产业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雀巢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上取得了初步胜利。我们选择此时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再次凸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长期的承诺。雀巢希望通过不断推出本地化的创新产品,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

    多向发力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雀巢是最早投资天津的外企之一,与天津开发区拥有着20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增资扩产将进一步深化我区与雀巢的战略合作,对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产生十分积极的带动作用。开发区将大力支持项目推进,为企业营造最为优质的发展环境。”

    郑伟铭表示,在疫情期间,开发区方便食品、食用油、冷冻面团、乳制品等民生保障类食品企业表现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宠物食品、饲料产业成为了新的增长点,它们也将成为未来区域食品产业的重要发力点。“食品产业在我区已经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已经形成产业集群,并且呈现规模壮大、能级提升、空间集中的发展趋势。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健康食品、聚焦高端食品项目,以特殊人群食品为创新发力点加强产品创新,积极布局饲料及宠物食品产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多点发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食品饮料产业是天津开发区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构建了饮料、食用油、乳制品、方便食品、功能性食品等领域产业集群,并落户了以康师傅、雀巢、玛氏、邦基、养乐多、大冢、不二蛋白为代表的国内外140余家优秀企业。2019年,开发区食品产业产值达到201.9亿元。

    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雀巢大中华区目前在中国运营31家工厂、3家研发中心和4家产品创新中心、奶牛养殖培训中心、雀巢咖啡中心、食品安全研究院、3个客户交流中心,以及拥有约4.3万名员工。

    1994年,雀巢在天津开发区设立天津雀巢有限公司,成为最早投资天津的外企之一。目前,雀巢已在开发区建有2家工厂、1个质量保证中心和1个产品创新中心,员工超过100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