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防疫服务两手抓 党建共建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0-05-28 17: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泰达图书馆与中建三局天保金海岸项目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并在该项目设立基层服务点。

    5月26日,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与中建三局举行天保金海岸03-22地块住宅项目党建共建启动暨基层服务点揭牌仪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张青,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董志国,副总经理张凤超、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磊,以及党建工作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董志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结对共建的实践活动,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相信双方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纽带,搭建好互促共建的平台,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最终真正实现共建的成效。

    张青在讲话中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三局和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在各自岗位上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尽职履责,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此次双方开展党建共建,是落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企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共建活动做实做细,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员工文化素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也希望双方继续按照党中央要求,做到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双战双赢,携手为区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张青与董志国共同为基层服务点揭牌,并见证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随后,党建工作部、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及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为工友颁发图书借阅证以及学习积分卡,鼓励工友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营建良好的文化氛围。

    中建三局是一家大型工程建设施工承包企业,先后承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天津117大厦、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等大型项目,营业规模位居世界500强第345位。其华北分公司负责京津冀及山东区域项目建设。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天保金海岸03-22地块住宅项目是经开区一处大型住宅小区在建工地,位于泰达图书馆档案馆负责防疫的第23网格,现有外来务工人员400多人,防疫任务重。疫情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外出不便,文化生活单调。泰达图书馆立即开展精准调研,在该处工地设立基层服务点并配送了1500册图书。在此基础上,泰达图书馆又与该项目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行一对一服务,把文化服务推送到生产一线,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