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管委会《民法典》首场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0-07-08 10: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开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团队优势,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

    首场讲座于2020年7月7日在宝信大厦5楼报告厅举行,邀请经开区管委会法律顾问天津泰达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一级律师李清讲授《民法典意义及制度创新》。 经开区党委、管委会30余家行政单位及专业机构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李清律师从《民法典》的意义及制度创新角度出发,深入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16项创新制度,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兼具实用性、指导性,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积极反响。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此次专题讲座拉开了经开区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序幕。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邀请区内优秀律师代表、法学专家等为各单位开展全方位的《民法典》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制保障。(党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