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齐心聚力 共筑安全泰达

发布日期:2020-07-09 09: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在刚刚过去的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天津开发区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

    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开发区应急局、基建中心、发改局、公寓管理中心、西区办、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南港规建局等部门都通过多种形式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开设“安全泰达大讲堂”云课堂

    “安全泰达大讲堂”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策划筹办的公益培训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和云课堂的组合方式,传播安全应急知识。

    “安全创意微视频” 评选

    “安全创意微视频”征集活动紧贴“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月主题,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和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为宗旨,贴近基层一线,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知识技能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用声音传递安全力量 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活动主题,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启发企业员工珍爱生命,遵章守纪,防范风险,远离事故。

    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开发区辖区内所有企业的员工通过应急局微信公众号“安全泰达”进行线上答题,每日答题一次。15天内,近7000人次参与了答题,提升了辖区内所有企业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普及了安全知识。

    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安委办统一定制了宣传海报、安全知识手册等安全宣传品,安委会各行业、区域、领域等成员单位深入一线开展了进企业(园区、工地、大型商场、超市等)、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寓等宣传活动。

    应急局、总工会联合组织“泰达安全讲师进企业”活动,针对企业一线员工“送教上门”。活动讲师团由2019年泰达安全培训师比赛中选拔的优秀讲师组成,采取线上和线下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

    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德盛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泰达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天津富晟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天纳克富晟(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数百家企业,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安全月专题会议、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啄木鸟、安全生产“公开课”线上直播、安全月主题宣誓签名、安全知识竞赛、“今天我是安全员”活动、事故回头看等一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