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振奋!开发区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0-07-10 09: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今年二季度,天津开发区对区内66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进行了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日前出炉。

    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区内服务业总体运行状况持续向好,企业业务量和用工需求均在稳步回升,盈利水平不断提升。

    近五成企业二季度业务量高于或处于正常水平

    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

    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78.7%的企业认为当前本行业总体运行状况良好或一般,较一季度提高了12.2个百分点;

    业务量:49.4%的企业本季度业务量高于或处于正常水平,较一季度提高了17.9个百分点;

    用工需求:83.2%的企业用工需求与上季度相比持平或上升,较上季度增加了9.6个百分点;

    盈利:61.8%的企业本季度盈利比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一季度提高了36.9个百分点。

    招聘:12.2%的企业认为招聘难,较上个季度回落3.7个百分点;82.3%的企业认为招聘员工难度一般,较上个季度增加2个百分点。

    此外,八成左右企业对下季度行业运行情况和企业经营状况持乐观或良好的态度,82.6%的企业预计下季度用工需求持平,5.4%的企业预计下季度用工需求增加。虽然疫情对部分企业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但全区服务业总体情况持续向好,未来可期。

    新兴产业助推经开区服务业发展

    天津经开区服务业总体回升,发展持续向好,5月份主要行业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5月份,全区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1%,1-5月份增长2.1%,扭转了今年以来总体下降的局面。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业5月均实现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47.8%、14.6%和20.4%。

    新兴服务业快速增长,助推全区现代服务业增长。以高技术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为代表的现代新兴服务业5月份当月营业收入增长36.3%,其中,高技术服务业、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分别增长38.1%、48.0%和36.7%。58同城、腾讯数码、贝壳技术、摩拜、转转世界、药明康德、华为海洋网络等代表性企业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