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给下半年定目标:经开区未来要怎么干?

发布日期:2020-07-25 08: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作为利用外资的主战场,对外开放的前沿,经开区要对外资外贸发展趋势有正确判断:要在工作中要加大力度,继续服务好外资外贸,着力提升外资引进的质量和水平;要对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深刻理解,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引育新动能;要对中美贸易摩擦有清醒认识,要保持政策敏锐性,提前做好各方面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产业链的稳定、供应链的畅通。下半年,经开区要稳住当下、着眼长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

    聚焦实体经济 夯实开发区经济底盘

    要聚焦主导产业,明晰产业发展方向;要研究产业图谱,精心做好产业规划;要加快项目建设,壮大产业实力规模。

    服务外资外贸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稳外资稳外贸就是稳信心稳预期。要深挖存量企业潜力,下大力服务现有企业。要瞄准扩大增量,下大力招商引资。要积极顺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大力提升开放层次。

    加快引育新动能 积蓄泰达未来力量

    要在推动创新的务实举措上见真招。全面实施新动能引育“四大行动计划”,建立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积极态势。力争2020年年底新增上市企业2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50家、瞪羚企业47家、雏鹰企业36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94家。

    要在进一步引才育才上下功夫。要科学招引人才,精心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创建产业人才联盟,打造永不落幕的人才交易会、政策推介会、就业对接会、市场撮合会。要“引凤筑巢”,加大“项目+团队”引进力度,实现引进一个领军人才、带动一个产业发展。

    要在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见实效。要充分发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载体作用,深入挖掘北京非首都功能资源,有效推动科技资源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要扎实实施经开区引育新动能“八条措施”,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让创新的土壤更肥沃、阳光更充足、养分更丰富。

    深化改革创新 释放体制机制活力

    经开区要继续以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要继续做好法定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大力推动自贸区制度创新,积极拓展自贸区政策覆盖面,让创新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提升区域竞争优势

    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泰达形象”意识,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着力营造泰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打造政务、市场、法治、人文、产业五大环境;要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找准自身短板;要加快推行企业服务“三十六计”。

    加强党的建设 筑牢事业发展保障

    经开区要夯实最牢固的党建基础,营造最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最开放的改革事业;要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凝聚区域发展强大合力;要有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锻造高素质“野战军”队伍;要大力加强宣传统战,画好共谋发展最大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