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国务院妇儿工委领导一行到天津经开区妇联开展“两纲”、“两规”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17:1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了解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以及“两纲”、“两规”实施进展情况,2020年7月30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立、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妇女工作处处长朱东云、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妇女工作处副处长李贺等领导一行深入天津经开区妇联基层“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天津市妇联副主席胡永梅、天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艳丽等领导陪同,滨海新区妇联副主席张艳、经开区妇联主席、总工会副主席参加调研活动。

    国务院妇儿工委张立主任一行主要考察了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和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并参观了康师傅面生产线及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AI互动体验、中华面食文化童趣走廊、游戏互动体验区、360度儿童影院等活动空间。考察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企业妇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经开区妇联在基层全面推动“两纲”、“两规”的落实情况。

    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是康师傅控股集团倾情打造的以工业游为载体的方便面体验馆,作为天津市第一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拥有食品安全和航天科普双重互动教育功能,在展现中华饮食文化的同时,为消费者多维度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为关心下一代成长与教育方面贡献了企业的社会担当与价值。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成立于2011年,是天津经开区妇联成立后的第一批“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作为妇女儿童特色活动的平台和载体,家园围绕“面”的主线,体现“家”的温暖,在服务于本企业女职工的同时也为区域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公益服务,承接企业家庭日、日常学生参访、西部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孩子以及海峡两岸儿童绘画交流等活动百余场,累计接待45万余人次。同时家园利用阵地空间定期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女性权益保护、女性心理疏导及职场情绪管理等特色培训,在企业生产线及办公区域建立“宝宝储粮室”母婴室和一线女叉车工关爱空间,为女性四期保护政策的落实保驾护航,在基层妇联作用的发挥和社会示范引领方面贡献了企业力量。

    国务院妇儿工委张立主任一行对经开区妇联实施“两纲”、“两规”的工作以及妇女儿童阵地建设贴近需求、务求实效、形成影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在服务妇女儿童方面做好统筹规划和安排,强化整合各方资源,细分服务对象、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内涵,扩大辐射面和受益面,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实现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梦想作为妇联组织的奋斗目标。

    天津经开区妇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两纲”“两规”目标,强化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妇女儿童服务体系建设,从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以更科学的机制、更贴心的服务全面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让“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妇女儿童以及幸福家庭的坚强阵地和温暖港湾。(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