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城发集团整装出发,打造3.0版泰达新城市

发布日期:2020-08-03 09: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泰达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平在7月28日集团公司干部大会上郑重宣布:天津泰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会场中,激发了大家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坚定了大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

    随后,罗平同志与天津经开区国资局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共同为泰达城发集团揭牌,与会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会上,罗平高度肯定了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对集团致以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泰达城发集团的诞生,是深入推进经开区国企改革的重大成果,是落实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自我革命的内在需要、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牢牢把握市场化改革方向,时刻把“主责主业”放在突出位置,将先进经验理念融入城市规划与建设,盘活资产资源,推动城市更新,向城市发展要效益。他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树牢市场意识、保持“家国”情怀、共建企业文化等具体要求,并勉励大家坚持泰达情怀、弘扬泰达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新的战斗,为经开区开创科学发展、进位赶超、重新崛起的新局面,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的诞生,意味着完成了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接,开始了继往开来的崭新航程。通过重组整合的方式,优化了国有资本布局,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增强了资产规模、品牌力量、专业能力、行业优势,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将显著增强。展望未来,泰达城发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传承“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的泰达精神,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以全新姿态勇担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使命。

    中文名字:天津泰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英文名字:TIANJIN TEDA CITY DEVELOPMENT GROUP CO.,LTD.

    泰达城发集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4亿元。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持有100%股权。

    集团重组整合了原于家堡控股集团、泰达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公司等企业,以及工程检测中心、房地产仲介行、测量队和泰达管委会基建中心等单位。

    泰达城发集团主责主业是向城市发展要效益,主要承担区域开发建设和城市更新的历史重任,推动实现“建产投融服”一体化发展,实现打造3.0版滨海城市核心区总目标。

    泰达城发集团旗下拥有泰达规建公司、泰达土地公司、泰达工程建设公司、泰达发展公司、泰达智慧城市公司、泰达工程技术公司等6家专业二级公司。

    规划建设技术服务能力,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土地收购整理储备能力,盘活土地资源,提升土地价值;全过程工程建设管理能力,丰富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商办资产运营管理与城市资源运行维护能力,激发城市活力动力;智慧城市建设能力建设,打造智慧城市技术、资本、人才高地;工程技术咨询服务能力,提高工程建设服务质量和水平。

    干部队伍优良。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注重人岗适配度,做到人事相宜;国企改革启动后,原企业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全部起立,重新竞聘上岗,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人用人;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薪酬体系标准以及绩效考核机制,以岗定薪、薪随岗变。

    业务链条完善。

    拥有“土地—规划—投资—建设—融资”一体化的业务链条,业务协同度很高,实现产业链条纵向连接与产品价值叠加,积累了丰富的区域建设经验;站在全产业链视角,坚持以资本为纽带,实业为基础,技术为支撑,推动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城市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城市发展新高地。

    政策环境利好。

    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区五大国家级战略机遇叠加;贯彻落实新区产业东移、沿海布局的发展思路,具体落实新时代国家级经开区的使命和任务。

    实体资产优质。

    在经开区东区、中心商务片区等区域拥有众多商办楼宇、商业项目、公寓项目等经营性资产,资产变现潜力大。

    土地资源丰富。

    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拥有新区大量优质土地存量资源,土地效益潜力巨大,且具有土地整理平台的天然优势。

    市场意识浓厚。

    扎根经开区,立足新区,面向天津和全国,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挖掘出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树立市场化思维,通过城市的管理和运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反哺市场业务拓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