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市市场委领导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

发布日期:2020-08-06 09:3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全面落实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的安全隐患,严厉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月5日,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赵金恒带队赴南港工业区,对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新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赵金恒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充装站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移动式压力容器持证、充装记录、充装前后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公共服务平台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充装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赵金恒对中石化天津液化气公司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将作业人员和移动式压力容器资格审查前置。三是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落实职责分工和操作步骤,切实增强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加强信息化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使用要落实到位。(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