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创文无盲区无人机空中硬核巡检喊话

发布日期:2020-08-06 13: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一架无人机巡航穿过经开区黄海路与二、三大街交口,地面接收屏幕上立即呈现出实时图像、视频,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逆行、路面有塑料袋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立刻被显示在镜头之下,一目了然。

    8月4日,经开区创文办与云圣智能虎鲸无人机在第21网格重点点位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这已经是创文办利用无人机航拍第30次实时立体巡查网格、点位创文工作成果了。启用无人机巡检,能精准定位各个网格、点位一些隐蔽、难以进入的文明死角,真正实现全覆盖、多角度、无盲区的巡查。在第21网格的上空,原本需要8人步行5个小时才能巡检结束,利用无人机仅用时30分钟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创文效率,使问题迅速暴露出来,以便于加快问题解决速度。

    “请大家出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则,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文明驾驶、主动礼让行人,文明用语,保持环境干净整洁”。除日常巡检以外,经开区创文办在各个路口启用无人机“喊话”功能,硬核助力创文工作。在无人机的监督下,原本打算无视信号灯横穿马路的行人选择了原地等待;原本打算随手扔纸屑的路人默默走到了就近的垃圾桶;原本打算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的上班族径直骑向共享单车指定停车位。利用无人机喊话不仅仅是为了纠正这些不文明行为,更是让《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人心,从内心出发坚定创建文明城区信念。

    当前,经开区已进入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冲刺阶段,创文办更是加大了对创文工作的巡查、测评、考核、整改力度,不仅增加地面巡检测评频次,更扩大了无人机空中巡航维度。

    经开区创文经过多次巡查、整改形成了一套“早发现—速报告—快处理—勤监督”的创文机制,建立了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机制,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全面监督,大面积提高了创文巡查整治效率和成效。(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