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找准业务痛点 优化提升服务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调研人力社保工作并慰问基层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0-08-11 15:1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同志主持召开人社局工作汇报会,以“上半年最满意的工作和不满意的工作以及下半年改进思路”为题,深入了解今年上半年人社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人社局各科室负责同志逐一进行工作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科室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于梅同志就重点关注问题与汇报同志进行深入探讨。

    上半年,在党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要求,以“稳就业”作为工作重心,统筹推进用工保障、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重点任务,稳岗援企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优化服务提升区域营商环境,上半年各项工作均取得有效进展。

    于梅听取汇报后指出,上半年人社局积极落实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结合部门职责分工,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多措并举,保障重点企业用工、落实社保减免政策、化解劳动关系风险、优化窗口经办服务、兑现“以工代训”补贴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下半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趋势,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于梅对人社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干部培养机制,强化干部梯队建设,保持和发扬好人社局良好的干部培养传统,在工作实践中培养和锻炼干部;二是建立定期轮岗机制,强化团队交流合作,面对各项紧急任务,可借鉴企业“共享员工”模式,强化局内部交流合作,通过定期干部轮岗方式,有效解决紧急任务中人员紧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三是要建立跨部门联络机制,强化跨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积极响应管委会工作号召,打好政策组合拳,以推动各项企业服务工作落地见效为目标,充分调动各方协作积极性,运用新思路、新举措、新招法开创人力社保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坚持不懈抓廉政教育,强化干部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扭住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动摇,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企业服务干部队伍。

    此外,于梅同志还慰问了奋战在劳动关系相关业务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暑期的清凉和问候。工作人员深受鼓舞,感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纷纷表示鼓足干劲创佳绩。

    于梅听取了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关于劳动关系业务搬迁新址后的整体办公概况、疫情防控措施、人员配置以及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大家近期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动脑筋、主动承担,圆满完成业务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把牢疫情防控关,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劳逸结合、防暑降温,并代表管委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

    此次工作汇报会为人社局下半年人力社保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人社局将立足部门职能,聚焦主责主业,秉承“落实政策,惠企助民”工作理念,用足用活人社政策,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搭建政企对接平台,继续坚守岗位、战疫斗暑、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以持续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为己任,勇担新使命,绘就新蓝图,践行新梦想,为经开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驾护航,为新泰达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人才支撑和高水平社会保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