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新起点 新使命 新征程|泰达南港集团乘风破浪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8-13 09: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擎旗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2020年8月7日,泰达南港集团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圆满召开,这标志着泰达南港集团重组改革基本完成,集团上下整理行装再出发,乘风破浪更远航。

    会上,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泰达南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军充分肯定了南港工业区开发开放十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站在国企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上,泰达南港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使命感,抖擞精神,鼓足干劲,掀开泰达南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体起立,全员竞聘”。泰达南港集团党委对集团及所属公司全部管理岗位进行了公开竞聘,一批政治坚定、爱企如家、年富力强、担当作为、充满活力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平均年龄46岁,新选聘中层管理人员37人,平均年龄41岁,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7.3%,拥有高级及以上职称的占比达到50%以上,为集团公司不断做优做强主营业务,更加专业化、市场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泰达南港集团总经理张立津为新聘任中层干部颁发聘书。新履职中层干部和年轻干部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将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开发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按照经开区国企改革整体部署,泰达南港集团明确新的目标定位,承担新的发展使命。

    以南港工业区为依托,打造经开区南部片区综合运营商。在干部大会上,张立津表示,全新的泰达南港集团将充分发挥投资、融资、运营、服务等方面优势,探索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融资方式,挖掘项目、资产、收益权、股权等资源,多渠道、多方式利用金融工具,满足园区发展资金需求。集团公司按照开发建设、园区运营、产业促进三轮驱动的业务构架,承担南港工业区、中区、南区的土地开发整理、区域配套设施建设、公用事业投资运营、产业招商促进、园区运营服务等职能。

    目前,泰达南港集团各级企业设立工作已基本完成,现代化管理构架已搭建完成,形成了泰港建设公司、泰港运营公司、泰港产业公司、南港港铁公司“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业务结构。

    泰达南港集团的成功组建,为南港工业区加速建设国际一流园区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会上,泰达南港集团提出新的发展目标。

    马建军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公司要有新作为。泰达南港集团必须拿出创业之初的拼劲,攻坚克难的闯劲,积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的园区运营商,敢想敢试,全面探索南港工业区的改革之路和未来方向,投身到国有企业改革的大潮中。

    马建军强调,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挑战,泰达南港集团要继续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突出主责主业;要注重资源整合重组,打造专业公司市场化能力;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敢打敢拼的野战军。

    在会上,马建军以“守初心担使命 强作风促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堂廉政党课,号召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在这次改革的浪潮中,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在新的舞台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泰达南港集团的快速稳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泰达南港集团的“四驾马车”

    泰港建设公司 有序承接经开区投资的市政基础设施、公建、水务、海洋等工程的建设实施,将南港十余年的区域开发建设经验和优质队伍引入市场,承接社会工程建设代建及项目咨询管理等业务。

    泰港运营公司 以为入区企业和园区提供安全稳定的公用事业配套和市政工程运维服务为核心业务职能。同时按照市场化原则与入区企业建立使用者付费机制,逐渐开展市场化运作。

    泰港产业公司 作为集团市场化运作主体,将坚持以项目带动投资、以投资促进发展的商业开发模式,通过产业扶持、产业孵化、产业投资、产业服务,沟通上下游产业链及服务商,促进区域增值。

    南港港铁公司 负责南港港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及运营 ,促进南港工业区“港口-铁路-公路”立体交通体系尽快完成构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的功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