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与滨海新区检察院联合举办“绿书签行动”阅读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0 09:0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8月14日上午,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与滨海新区检察院联合举办“绿书签行动”阅读指导活动。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进行了“绿书签”主题宣讲,指导中小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促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哪位同学能说一下,什么样的书籍是盗版书籍?”新区检察院的刘易东检察官在讲述法律知识的同时,积极和泰达一中的文化志愿者们互动,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响应、踊跃回答问题,宣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次给泰达一中的孩子们讲了一些盗版图书与不良出版物的类型,以及对现实生活的危害,使同学们能够认识并自觉抵制盗版图书与不良出版物,树立健康阅读的理念。”刘易东告诉记者,滨海新区检察院一直致力于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相关工作,通过“绿书签”活动的契机,新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拓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工作领域,并与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合作。

    除了法律知识的宣讲,活动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分辨盗版图书与不良出版物的具体方法,并与相关法律知识一起制成宣传册,发放给现场的同学们,引导同学们购买正版图书、健康阅读。泰达一中的陈晓颖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以后买书的时候,我会用检察官介绍的一些方法来辨别一下是正版图书还是盗版图书,坚决抵制传播盗版图书的行为。”(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