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为区域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发布日期:2020-10-10 15: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冲刺攻坚之年,泰达城发集团所属的泰达智慧公司在严格落实创文工作部署要求的同时,坚持发挥专业优势,让智慧赋能文明城市创建,为区域发展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IOC智慧城市大脑运行管理中心,这里既是区域的城市大脑,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智能中枢,汇集了各方平台近千万条数据,为城市生活打造一个数字化界面,融合13个部门机构的数据、联通13个部门,打造17个业务系统和13个应用场景,并将其划分为“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四大领域,为居民提供智慧化、可预知的精准服务。居民凭借它触摸城市脉搏、感受城市温度、享受城市服务,城市管理者通过它配置公共资源、作出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效能。

    智慧社区,通过物联网、视频分析技术的大量应用,使高空抛物、消防通道违规停车、高层水质监测等社区普遍治理难题得到高效解决,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主流共享单车数据接入城市大脑,智能分析市民需求,动态调节单车投放数量,智能分析居民出行规律,合理调度车辆配置,通过电子围栏系统,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养成文明习惯。

    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是城市高效运转的保证,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智慧交通大脑”,打造以“互联、共享、智能”为理念的交通管理生态系统。鹰眼系统实现了区域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的覆盖,对交通态势的宏观掌控一目了然。“会思考的信号灯”,让马路和车对话,信号灯会根据路面车辆数量、拥堵情况等自动调整配时方案,使车主避免长等红灯之苦,以前上百名警力才能完成的疏导任务,现在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而路口的“人脸识别”技术可随时识别闯红灯人员信息,通过人脸比对,确认违法人信息后,在路口显示屏曝光,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一手抓专业攻坚,一手抓责任落实。在立足本职抓好智慧城市主营业务的同时,在刚刚过去的创文攻坚战中,泰达智慧公司实行“9+1”创文组织模式,建立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责任保障体系,给力的“智慧蓝”持续深入开展卫生清理、文明劝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文精神,使所负责区域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文明进步无止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泰达智慧公司将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平台作用,利用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慧城市,为创建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力量。(泰达城发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