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聚人气!经开区扩大职称评审范围

发布日期:2020-10-12 09:2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近期,经市人社局批复同意,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汽车专业正高级、副高级、中级职称评价委员会评审范围将扩展至滨海新区各开发区。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是人才队伍中的骨干力量,一直以来,经开区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2005年,成功组建工程技术系列电子、汽车、机械专业正高级、高级职称评价委员会,聚焦在区域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内开展职称水平评价试点工作。发展至今,经开区仍是全市唯一具备高级、正高级评审权限的区县。截至目前,经开区参加自主职称评定、评审并获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超过3万人。

    近年来,经开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自主评价工作不断优化,区内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体量不断增长,区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评价、激励等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充分发挥职称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释放民营、合资、外资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潜能;树立良好的职称评价导向,不拘一格选拔人才,选拔出既有真才实学,又适应产业需求的人才;连续十五年开展中高级职称自主评价,鼓励企业开展初级职称自主聘任,切实体现区域企业用人自主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激发区内专业技术人才参评积极性,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水平。

    下一步,经开区职称评委会将以面向滨海新区开展职称评审工作为契机,紧密围绕滨海新区发展要求,从产业发展实际出发,以经济增长为着眼点,持续加大职称制度改革,努力将经开区评委会打造为设置合理、评价科学、运转协调、服务全面的职称评审机构,从而持续激发全区企业及人才创新活力,全面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