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国资局举办国资讲堂第五期暨《滨海新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9 09: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滨海新区国资委印发的《滨海新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10月15日下午,经开区国资局举办国资讲堂第五期暨《滨海新区区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试行办法》专题讲座。会议由国资局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讲座邀请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张晓丽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张晓丽律师同时也是全国律师协会公司法委员会委员、天津律师协会民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及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张律师主要从《试行办法》的立法背景、违规经营投资的10个方面68项具体内容、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程序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结合经开区国有企业发展实际,为国有企业规范经营投资行为提出合理化建议。

    泰达城市发展集团、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泰达南港发展集团及新金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集团(公司)所属重点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集团(公司)内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有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工作,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强化国有企业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也将“严格责任追究”作为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国务院、天津市、滨海新区国资监管部门先后出台多部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文件,对央企、市管、区管国企的违规责任追究进行了更全面、细化的规范。

    通过律师的专业讲解,参会国企干部对违规经营投资行为的责任追究范围、资产损失认定、经营投资责任认定、责任追究处理方式以及责任追究工作组织实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经开区国企干部,特别是本次国企改革首次获聘的国企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人员,进一步树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