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启动药械化质量安全 “利剑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15:5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贯彻药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药监局、天津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秋冬季“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疫苗、药品、防疫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安全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10月14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药械化质量安全“利剑行动”。

    “利剑行动”涉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销售及使用环节,共包含以下十个专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疫情防控药品、第二类精神药品、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两品一械”网络销售专项、防疫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高风险医疗器械(高值医用耗材)、不良反应监测专项检查和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检查。市场监管局将以十项专项检查内容为目标,结合经开区特点,针对高风险产品、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强化全过程监管。

    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将强化与新区市场监管局、天津市药监局协作配合,会商焦点,处置风险,形成“两品一械”从生产到经营、使用环节的“全链条”监管。另一方面,将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在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事件)监测、非法收售医保药品等领域联合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大力普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常识,积极引导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守法经营。也将积极引导新闻媒体参与到“利剑行动”中来,回应社会关切,形成保障经开区药械化安全的良好营商环境。(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