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关爱老年人健康 理性保健品消费——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09:4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对保健品的正确认识,防止上当受骗,2020年10月15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华纳社区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 正确认识保健品”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保健品违法宣传经营案例、如何正确认识保健品、如何理性消费以及法律维权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谎言,帮助辖区内的老年人提高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消费。

    辖区内2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老人们纷纷就自身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讲师在现场都认真一一作了解答,同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还为现场的老人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讲得实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如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