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2020年“泰达人才新高地”秋季校园招聘 “线上+线下”齐开花

发布日期:2020-11-04 09: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随着校园人才招聘黄金期的到来,天津开发区内企业对各层次人才,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为全方位保障区域企业人力资源供给,自10月12日起,天津开发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互补充方式举办的“泰职场•达梦想—有TEDA不用‘漂’”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人才新高地”行动计划——2020年引才引智校园行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截至目前,线上引才平台在一周内吸引60家重点企业参与,发布职位300余个,接受简历300余份,线上面试10余次;线下成都武汉和东北线8所院校活动已成功举办,共吸引47家次企业参与,现场接收简历、组织面试近千人次。

    本次活动与智联招聘、猎聘网合作,不仅免费面向区域企业开通线上校园引才平台,还在结合市人社局、北方人才国内“双一流”高校招聘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在各产业头部企业、重点企业人才专业需求较集中的高校开展线下招聘活动。

    目前已经完成主要针对生物医药与电子信息产业的成都、武汉线线下招聘活动和针对智能装备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东北线线下招聘活动,分别在成都市的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市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春市的吉林大学,哈尔滨市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以及沈阳市的东北大学举办了相关招聘活动。

    此次校园招聘活动由于“线上+线下”形成联动,并充分结合第三方平台、各类企业服务群及学校就业网站、校内BBS、朋友圈等校园、区域宣传媒介面向活动院校推送,并在入校开展活动前,由合作人力资源机构负责入校针对专场活动对口院系学院进行对接,以校就业指导中心、专业院系为依托,有针对性的进行活动宣传。同时,在学生主要聚集地如食堂、宿舍等张贴活动海报、派发宣传折页、校内电子大屏视频推广,在学生中收获了广泛影响,为招聘成功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此次采取的“线上+线下”全面开花的新型招聘模式,一是最大规模的扩大了泰达、区内企业的品牌宣传效应,提升了“泰达人才新高地”行动计划的品牌影响效力;二是在最大范围内帮助企业尤其是需求数量较零散的小微企业得以在线上走进校园,招揽人才开辟了途径,节省了企业招聘成本;三是最大限度为学生参与区域企业招聘提供了便利条件,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下,通过电子简历、在线扫码投递、线上筛选、远程+线下面试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再造企业招聘新流程,造就了校园引才新生态。

    下一步,包括杭州、天津、北京地区在内的9所高校招聘活动即将开启。同时,经开区人社局将会结合区域产业特点,邀请有引才需求的重点企业开展线上产业引才论坛和空中企业宣讲直播活动,力求将整体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为区域惜才、企业引才、产业揽才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