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生态环境局“送法入企”,帮扶企业落实新《固废法》——逸仙园篇

发布日期:2020-11-10 17:1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经开区中区开展新《固废法》培训取得良好反响后,11月6日,生态环境局再赴经开区逸仙科学工业园开展新《固废法》法律解读与企业信用风险培训,助力企业掌握新《固废法》的各项管理要求,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区内20余家企业40多名负责人、环保管理人员参与了培训。

    生态环境局针对逸仙园发展现状和企业特点,从新《固废法》修订的政策背景、固废管理环节、法律责任及企业信用风险等方面入手, 结合新法施行后监察执法中发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深入解读了新法的各项法律条款。重点讲解了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工业固体废物排污许可制度、危险废物许可证管理制度、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制作规范、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的贮存标准、固体废物转移环节应尽义务等,同时辅以讲解固废环境违法案例,以案释法,向企业与会人员深刻宣贯了违法行为对应的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管理主体责任。

    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与引导守法并重,将持续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工作,及时解疑释惑,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督促和帮扶。(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