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档案馆(图书馆)成功举办2020年度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20-11-11 09:0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1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月主题,在经开区消防支队的指导下,档案馆(图书馆)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全体馆员及档案馆楼宇入驻各单位员工近200人参加。

    为组织好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档案馆(图书馆)前期进行了精心组织筹划,馆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消防演习预案,准备消防演习器材,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演习取得实效。10点整演习开始,模拟图书馆二楼休息区发现不明原因火灾,火势凶猛,并迅速蔓延。全馆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灭火自救并报119火警。在馆领导的指挥下,参加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消防演习。演习最后,消防支队为参加演习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演习结束后,馆领导对此次消防疏散演习进行了总结,对加强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防早防小,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消防支队对此次演习给与了大力支持,并对档案馆(图书馆)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给与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习,使全体馆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人员防范意识和使用消防器材及设备的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