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防疫“黑科技”机器人冷库消杀作业揭秘!

发布日期:2020-11-16 11: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防疫“黑科技”卡雷尔智能消毒机器人

    消毒机器人在辖区内某冷库进行消杀作业

    消毒机器人开展日常消毒工作演示

    视频展示的,是日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借助区内企业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智能消毒机器人,为区内冷库企业开展新冠病毒消杀防控工作的情景。

    园区办相关工作人员,卡雷尔机器人相关技术保障人员陪同开展了消杀工作。

    据了解,卡雷尔消毒机器人利用先进的脉冲强光技术、机器人自动移动导航技术,可以充分实现空气中、物体表面无死角消毒,对微生物杀灭率≥99.9%,无辐射残留物,无高频电磁波影响,人机共处安全可靠,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

    据介绍,该款机器人作业时,脉冲强光灯管能在极短时间内以光辐射形式释放出宽光谱、高能量的脉冲强光,实现对病毒、真菌、细菌等有害微生物进行灭杀。该技术装备可以在需要消毒的场所,如医院、公共场所、学校、商场及高铁车厢、地铁车厢、飞机、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疫情多发的环境中,开展自动、高效、安全的消毒工作。使用脉冲强光消毒机器人开展消毒工作,具有灭杀效率高、灭杀效果好、保护工作人员等优势,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辅助作用。

    下一步,作为滨海新区的自主创新企业,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希望为滨海新区更多的企业开展新冠病毒及相关病毒、真菌、细菌的消毒消杀工作,为滨海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