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中区办公室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全力筑牢安全形势

发布日期:2020-11-16 12:36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关于迅即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紧急通知》和《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结合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中区办迅速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租赁厂房企业专项排查整治和启动疫情防控等系列活动。

    一是中区办主要负责和分管安全生产同志,在中区办公会和深入企业进行了系列宣讲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和通报汇洋公司重大安全隐患处理情况,部署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履职尽责,始终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法定职责落实到位,打造中区安全和谐发展环境,筑牢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中区办主要负责和分管安全生产同志带队,组织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共计43人次,分别深入租赁厂房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活动,对中区标准厂房8家企业和企业出租厂房10家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共计发现41个问题,其中25个重点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完毕,余下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逐个问题督促整改,确保闭环管理。

    三是结合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迅速对47家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排查发现1家企业涉及食堂用冷库、12家企业涉及食堂冰箱和冰柜等均未采购进口食品;对1家仓储企业进口冷冻食品情况迅速上报,及时跟进企业人员、环境和样品核酸检测情况。同时提示驻区单位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

    通过以上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中区办各部门干部职工及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员工安全生产理论基础和重视程度,保障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有效提升区域本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