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全面打响新年安全生产“保卫战” 筑牢城发集团安全管理“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1-05 10:2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多风,且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多发高发的阶段,为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泰达城发集团多措并举,全面打响新年安全生产“保卫战”。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制定了《2020年度城发集团冬季除雪工作预案》,提前完善冬季雨雪应急体制和应对机制,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中心商务片区道路安全通行和区域环境卫生的影响。

    二是开展安全综合检查,由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综合检查,重点检查和部署了元旦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给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集团公司2021年继续保持良好安全态势、稳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开展建设和资产项目专项检查,由集团安全应急部联合建设管理部、资产管理部组织专业力量深入6个二级公司深入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和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分别对建设项目、楼宇项目和运营基地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5份,排查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项,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促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好推进。

    四是召开安全应急系统专题会,深度剖析了近期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了提高和改进措施。各公司就本单位近期安全生产风险要点和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交流讨论,起到了打开思路、互通有无、学习借鉴、齐头并进的作用。(泰达城发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