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新冠疫苗接种指南

发布日期:2021-01-06 10:1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天津首批新冠病毒疫苗陆续开始在河西区、蓟州区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2020年12月30日,滨海新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疫苗需要打几针?适用于哪些人群?打完后能不能摘口罩?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一起来了解。

    共启用多少个临时接种点?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根据滨海新区前期重点人群摸底登记情况,全区共启用19个临时接种点。

    目前已经到货多少支新冠疫苗?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从2020年12月29日陆续到苗开始,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累计配送到临时接种点疫苗总数共计6125支,其余疫苗将待下一个配送周期配送至各临时接种点。

    已经运来的疫苗是平均分配吗?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因为每个临时接种点都有各自的任务数量,所以分配到各临时接种点的疫苗数量并不是平均分配,而是按照接种任务数量进行分配的。

    下一步有什么工作计划?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下一步,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采购疫苗,根据各临时接种点的接种进度和任务进行合理分配,预约受种单位,有序接种。并且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还将根据任务量适时启用常规门诊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还将组织新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加强巡查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