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限速!海门大桥本周五起维修施工!

发布日期:2021-01-13 10:1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关于占用塘沽海门大桥进行日常养护维修施工的公告》日前发布。公告称,因海门大桥日常养护维修施工,自2021年1月15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滨海新区塘沽海门大桥施工路段路面变窄,过往车辆、行人须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

    海门大桥跨越海河,海门大桥因临近海河入海口故名。

    是中国第一座垂直提升式钢结构大桥,也是中国开启跨度最大提升高度最高的直升式钢结构跨河桥。1981年,海门大桥开始勘测设计,1982年12月,海门大桥动工建设,1985年11月13日,海门大桥建成并通车。

    海门大桥南起坨场道,北至宁波道。大桥全长550.1米,主桥长260米,宽度为18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一级道路,开启时可通过5000吨海轮。

    海门大桥北端修建了海门公园,占地3.73公顷。分为东西两园。两园绿荫环抱,曲径通幽。有石雕“塘沽女儿”,体态轻盈;东园海波廊下,藤萝蔓延,有8米高的不锈钢苍门标和大型音乐喷泉。

    海门大桥建成后,不仅解决了塘沽区海河两岸的交通困难问题,而且有利于港口贸易和地方工农业的发展,有利于海河南岸近十平方千米盐碱荒地的开发利用。

    海门大桥的建成,不仅是中国开启桥技术上的一个突破,而且为工程界对中国当前城市交通建设方案的构思提供了一个值得考虑的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