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与子同裳,共沐春光——泰达诗人以诗聚力,展泰达风采

发布日期:2021-01-15 16:4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月14日,档案(图书)馆微信平台推出《新年寄望 泰达更强》文化雅集展示,刊发了叶迪生老先生的诗作及开发区“滨海读心书友会”7位诗友唱和诗词11首,引起老开发们的强烈共鸣和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刚刚过去的2020年,新冠疫情、蝗灾、洪水、贸易战……百年未有之大疫、大考,纷至沓来,世界经历了种种的不安、苦痛、愤怒、甚至绝望。但是中国人民浴火重生、历劫弥坚,疫苗出世、北斗组网、玉兔登月……激发了中华民族新的信心和勇气。

    现已83岁高龄的老领导叶迪生同志时刻心系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元旦前夕,慨然赋诗,寄托了匡时济世的家国情怀。开发区“滨海读心书友会”的诗友们读了叶老的诗作,感慨万千,纷纷唱和,共同表达对家国、对时世、对泰达的殷切期望和衷心祝福,以诗词抒发了的共同心声——冲破阴霾,迎接希望。

    一直以来,档案(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阵地职能,注重思想引领,为广大读者、用户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此次以诗词这一润物细无声的文学作品,鼓舞人们在疫情面前要有责任担当,要凝心聚力,要心怀向往,为战疫的最终胜利和更美好的明天注入了强大动力,鼓舞了人心,激扬了士气,传递了人间大爱,发挥出文化战线的独特力量。(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