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档案(图书)馆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发布日期:2021-01-19 11:1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加快推进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近日,档案(图书)馆积极配合天津市地震局圆满完成对经开区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工程开展抽样调查工作。

    此次查档工作涉及经开区范围内的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住宅、工厂等多个类别,并对建筑物结构类型、建成年代、所处区域提出了相应要求。针对此次查档范围广、类别多、要求高等特点,档案(图书)馆结合区域现状,制订工作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查档、调卷、数据采集、归卷入库全流程有机衔接,实现查询不停、调卷不断、采样不歇、归卷不滞的闭环工作模式,仅用9天时间就向市地震局提供了300余项目,1000余卷城建档案,帮助其采集图纸信息6300余份,确保了初步抽查工作顺利完成。

    城建档案作为城市规划的重要依据,为区域防灾减灾、政府决策、企业更迭、民生服务、维修改造等提供有力的档案信息支撑。近年来,档案(图书)馆持续致力于开发城建档案信息资源,提升城建档案服务效能,为区域经济建设、环境改善,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持。(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