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168家医院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2021-01-20 09: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从市医保局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天津市再次扩大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新增106家本市医院为京冀参保人员提供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服务。

    目前,京冀参保人员按照参保地医保部门有关规定办理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后,可到本市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就医、刷卡结算,无需个人垫付费用、往返两地报销。

    这项措施及时让医保便利化服务惠及企业、惠及人才,助力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来津投资兴业,为京冀人才在津创新创业期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在疫情期间,也将有利于减少因生病就医导致的人员流动,切实加强疫情联防联控。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市将根据各区工作推动情况,结合就医需求、定点医疗机构意愿和系统改造进度等,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并力争在年内实现有意愿提供异地门诊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定点医疗机构有意愿参与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工作,也可与所属区医保部门主动对接,配合完成本单位系统改造后开通异地门诊就医服务。

    附:本市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医院名单(168家)

    首批62家↓

    第二批10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