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今日起,经开区不动产登记时限压缩!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及服务水平,自2021年4月1日起,经开区各类不动产登记时限由现行的“0、3、5”工作日的办结时限压缩到“0、1、3”工作日。

    “0”

    即时办结:不动产异议登记、查封登记、企业间转移登记、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地役权、“一网通”银行端和“津心登”app移动端线上业务。

    “1”

    1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线下抵押登记(不含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的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

    “3”

    3个工作日内办结:上述情形以外的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不动产转移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线下)、预告登记、更正登记等一般登记。

    温馨提示:

    其中,以贷款方式购买存量房屋并以该房屋设定抵押的,自该房屋转移登记审批时点起计算抵押登记时限。不动产登记涉及的公告、公示、申请人补充材料的时间不计入登记时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