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解读丨经开区“一制三化”改革如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

发布日期:2021-04-02 09:4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执法效能,改善群众感受,天津经开区人社局将劳务派遣承诺核查、经营情况核验等相关工作,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由审核式检查向承诺制核验转变,采用标准化、智能化方式深入企业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按照要求,经开区人社局制定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在劳务派遣单位通过承诺审批方式获得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决定后的3个工作日内启动核查监管程序。为减少企业来回奔波的时间,劳动监察部门采取上门核验的方式开展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化的服务。

    3月以来,经开区新增10家获得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的单位,人社局对包括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纪律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核查。

    对于通过检查发现的存在注册资本未实缴、无固定经营场所等与承诺内容不相符的问题,劳动监察部门按规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存在问题的劳动派遣单位对与承诺不符的事项进行整改。整改材料的上报可通过线上、线上等多种智能化途径提交。

    下一步,人社局将继续推行“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服务模式,大力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即“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的审批制度改革),由多头监管向综合监管转变,构建科学规范的审批服务标准化体系,实现“一网、一门、一次”规范化、便利化、高效化服务,提高企业满意度,群众获得感,为经开区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发展环境加油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